搶攻後疫情時代國際市場 新北製造力接軌美國 侯友宜率防疫供應鏈商與AIT面對面

搶攻後疫情時代國際市場 新北製造力接軌美國侯友宜率防疫供應鏈商與AIT面對面

【記者語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6月12 日率13家新北市個人防護裝備(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及生技產業廠商,與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會晤,向美方完整介紹新北上中下游防疫物資供應鏈,也協助廠商直接向AIT說明赴美拓商的各項需求與問題。

侯市長表示,後疫情時代我們持續關注全球疫情,與國際夥伴密切合作,新北市以地方政府角度,率先與AIT推動落實「臺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中物資交流項目,也協助新北廠商掌握防疫物資新商機,搶先接軌美國等國際市場。


   

侯市長說,他就任以來與酈處長多次會面,酈處長願親自聆聽在地產業聲音,展現接地氣、有溫度、認真做事的風格,感謝AIT給新北廠商機會,也希望這次見面會能為全球疫情控制、美國供應鏈重組及新北產業升級,創造三贏。

本次共13家新北相關企業與會,現場展示防護衣、額溫槍、布口罩、快篩試紙等各項防疫產品。與會廠商表示,國際市場對防疫物資需求仍高,很高興市府安排與AIT直接會晤,給大家機會討論赴美銷售相關問題,也樂見自家產品可幫助減緩全球疫情。

秘書處長饒慶鈺說,疫情爆發後,市府與美國紐約、舊金山、辛辛那提在防疫物資及公衛專家會議上頻繁交流,以行動落實「臺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除籌辦今天活動,下周五(6/19)也將與舊金山灣區舉辦視訊會議,整套輸出新北防疫經驗。饒處長說,我們援外物資都來自新北廠商,歐美城市對防疫物資品質要求高,新北產品的高品質,使新北成為國際友人心中可靠的夥伴。

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大的製造業聚落,超過2萬家工廠,全國1/4的製造業都在新北,且擁有近萬家金屬、塑膠、機械設備等上游產業鏈之工廠,產業供應鍊結構多元且完整。其中生技製造業約1,800家,橫跨製藥生技、醫療器材、應用生技等領域,並以製造技術見長之醫療器材、應用生技領域的特用化學為核心,本市GMP醫療器材廠佔全台1/3,為全台數量之冠。

參與見面會企業包括13家PPE相關企業:康定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德必碁分子診斷有限公司、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普力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昇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崑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先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萬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豐盈服裝股份有限公司、安美得生醫股份有限公司;1家國際貿易商亞太醫聯,另外Anchor Taiwan及Digitimes也派代表參與會前交流,表達支持。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