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對抗病毒的藥 就是免疫力! 《增強免疫力就要這樣做》《提升全家人免疫力對抗病毒大作戰》新書上市

【記者 陳家珍/台北 報導】在忙碌之餘,上班族普遍外食或點外送解決民生問題,隨便解決正餐或暴飲暴食的飲食習慣導致免疫力崩盤,使得許多上班族成為癌症、肥胖、失眠、腸胃疾病、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表示,「均衡」、「定量」的飲食加上適度的運動,才是健康生活型態的指標。

圖: 《增強免疫力就要這樣做》新書上市

2019年底至今的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提醒民眾注意免疫力的提升,除了良好的飲食習慣和均衡的營養,《增強免疫力就要這樣做》(人類智庫)一書中也提到,提升免疫力其中一項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增加體溫」!不論人體是在飢餓或飲食過度而少動的情況下,都會使體溫下降,身體變寒;因此以下提供三個簡單的DIY貼布的小撇步,在家就可輕鬆做,供民眾和上班族參考:

《提升全家人免疫力對抗病毒大作戰》新書上市

生薑貼布

作用:可緩和肩膀痠痛、關節痛、肌肉痛、腹痛、生理痛等。

材料:薑 中型1個(約150g)、紗布或棉布袋 2~3片(個)、橡皮筋 1條、厚毛巾 2條、水 2L、溫度計、保鮮膜

製作方法:

1 將薑片連皮一起磨成泥,放在幾片重疊的紗布上,再包起來,上面以橡皮筋綁緊。

2 將作法1放入加水的鍋子點火加熱。水快沸騰前熄火,讓溫度漸漸變涼。

3 等作法2的熱水降低至70°C左右,放入一條毛巾浸在熱水中,之後拿起毛巾稍微擰一下,放在患部,趁毛巾尚未變冷之前,以保鮮膜包覆起來。

4 在保鮮膜上面置放乾毛巾。等到作法3的毛巾涼了之後,再次將毛巾浸到熱水中、擰乾,放在患部上。如此反覆2~3次,最後再以熱毛巾擦拭乾淨。

韭菜貼布

作用:韭菜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可以緩和痔瘡的疼痛症狀。

材料:韭菜 1/2束、紗布 2片

製作方法:

1將韭菜切碎,盡量切得碎一點。

2將切碎的韭菜放入一片紗布內包起來,用力擰,擰下來的汁裝到容器裡。

3將另一片紗布浸到作法2擰下來的汁液中。清洗患處待乾後,塗上紗布上的韭菜汁,讓韭菜汁留在患部30分鐘左右,最後再用面紙將患部擦拭乾淨即可。

大蒜貼布

作用:大蒜的成分具有強大的殺菌作用,可改善香港腳。

材料:大蒜 1小顆、紗布 1片

製作方法:

1將去掉薄皮的大蒜磨成泥,攤平塗抹於紗布之後,包覆起來。

2清洗患部待乾之後,將作法1的紗布置於患部。經過2~3分鐘後,再用水沖洗患部即可。

由『人類智庫』出版的《增強免疫力就要這樣做》《提升全家人免疫力對抗病毒大作戰》該二本新書於:墊腳石網書、蝦皮、三大量飯店及一般書店皆有販售。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