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府呼應世界食品安全日 力行防疫新生活感謝績優團體

【記者:高飛/苗栗訊】苗栗縣政府4日舉辦「樂活苗栗、安心飲食」活動,縣長徐耀昌頒狀感謝捐贈防疫物資的食品業者和製作宣導短片的公益社團,並號召官方與業界代表發表「力行防疫新生活」宣言,以共創永續發展的食安體系,帶動美食經濟,全方位呼應主題。

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世界食品安全日(World Food Safety Day)是聯合國大會於107年12月通過決議,今年邁入第二年,世界衛生組織(WHO)設定「食品安全,人人有責」為主題,以「安全保障、安全種植、安全經營、安全食用及團結合作」為食安5項行動目標。縣府相當重視食安議題外,每個人也都不能置身事外,像是積極推動的食安五環計畫,重點在於加強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期能降低食安風險,減輕醫療與經濟負擔等。

縣長徐耀昌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爆發期間,為讓居家隔離民眾能安心度過14天的隔離期,有許多食品業者捐贈餅乾或泡麵作為「愛心關懷包」物資,另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衛生局還針對自助餐、簡餐咖啡店、火鍋店及餐廳等餐飲業者,或由公所協助向夜市、市場及攤商宣導,熱心社團也支援錄製6支防疫大作戰短片擴大宣導,都是成功防疫的一大助力。

徐耀昌逐一頒發感謝狀給苗栗市長邱鎮軍、餐飲及攤商業者和公益社團等,感謝大家慷慨解囊、回饋社會,以具體行動支持防疫,群策群力,防疫才能如此成功。他說,隨著疫情趨緩,鄉親的生活也逐步回歸正常,但依舊不能掉以輕心,因此邀請食品及餐飲業者響應「樂活防疫、安心飲食」,發表力行「防疫新生活」自我管控宣言,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落實健康自我管理,確實戴口罩、勤洗手、定期消毒環境,遵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讓民眾吃得更安心。

徐耀昌表示,天佑苗栗,縣境3名確診病例經隔離治療均已完全康復,而苗栗是個好山好水的好所在,防疫期間的確已經悶了一陣子,目前疫情趨緩,鼓勵大家在防疫新生活規範下,安心盡情享受生活,安排休閒娛樂、享用美食,多到績優餐廳消費、品嘗美食,將有助促進經濟發展。而餐飲業者如積極協助顧客個人衛生防護措施,配合推動防疫新生活讓消費者吃的安心,亦可獲得苗栗縣優良餐飲評核標章。

獲縣長徐耀昌與衛生局長頒發感謝狀的單位,有冠昇食品、鑫豪食品、德一食品、苗栗縣餐飲職業工會、玉清戲棚下小吃店、品園自助餐、自由庭日式鍋物、老家生活咖啡店、范頭家客家餐廳、後龍鎮公所、苗栗市公所、竹南鎮公所、苗栗市英才觀光夜市、後龍鎮夜市及頭份扶輪社等。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