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更名敏實科技大學 圖書館率先更新落成啟用

【記者:高飛/竹縣訊】為迎接109年8月1日,原大華科技大學將更名敏實科技大學,甫裝潢完畢的敏實圖書館於民國109年5月26日(星期二)上午11時,舉行啟用典禮。友校圖書館策略聯盟—台灣藝術大學及桃竹苗區各高中職友校校長等貴賓蒞臨指導,儀式過程簡單隆重。

本次落成啟用在入場令人驚豔的亮點即是運用AI迎賓系統,讓每位貴賓報到量溫度、人臉辨識迎接貴賓到來,讓美輪美奐的圖書館變得更智慧。

圖書館入口啟用AI迎賓系統

董事長張德聰於開幕典禮致詞表示敏實圖書館是由敏實集團創辦人秦榮華先生,挹注新台幣400餘萬元裝修,邀請曾擔任衛理女中圖書館及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設計的新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陳芬玲小姐設計規劃,引入多元新穎的人文與藝術空間設計;自去年2019年9月起動工,迄今年5月全部圓滿落成。

張浣芸校長(左)於圖書館大廳致詞

校長張浣芸表示圖書館整體設計風格,結合敏實科技大學今後將發展AI智能科技的智慧製造與智慧車輛兩個新系的人文博雅素養,形成AI科技與人文藝術的完美結合,提供青年學子們思考涵養與自我成長學習空間,也為「自學」、「共好」及「互動」實踐的體驗。張浣芸校長也提到,過去的圖書館是念書、找資料的地方,現在的圖書館則是提供一個舒適的氛圍,藉著可及性的增加,讓使用者樂於在此探索知識,建構學習。

落成啟用典禮中並導覽介紹了煥然一新的三大優質人文閱讀空間:創意共學的敏書軒、師生激盪共享的敏學堂,以及融合抽象大師米羅設計元素的敏藝廊,都是別出心裁的人文與藝術資訊傳播空間。中間並有許多精彩典藏,如鎮館之寶國寶級藍鵲大師李國欽先生的台灣水牛陶瓷作品及石鼓詩文「獵遊」書法。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