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戰隊與產業共同攜手打造電競基地2.0及人才培育

【記者:高飛/新北訊】為打造更優質、舒適的電競場域,經去年的整修裝潢,「新北電競基地2.0」重新開幕,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出席開幕儀式,率市府團隊與永和區ahq《英雄聯盟》職業電競戰隊結盟,與ETtoday、ROG玩家共和國攜手合作,盼打造培養新北電競人才的優質場地,讓新北電競在未來的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侯市長表示,市府自107年8月成立「新北電競基地」開始,陸續舉辦電競產業人才課程、電競學程專班、電競丙級裁判、教練講習與電競人才媒合活動,至今已培養近710人次電競產業新血,促使優秀學員有機會進入電競相關產業就業,今年度基地嶄新換裝,與ahq電競俱樂部、東森新媒體(ETtoday)、ROG玩家共和國等電競戰隊與業者合作,升級電競攝影棚、導播間、多媒體電競教室、電競電腦等專業空間設備,市府集結各企業資源,共同培育電競專才。

侯市長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日漸趨緩,在確保防疫無虞的前提下,轄內各公有場館已採漸進式開放,市府將持續透過基地電競教學與賽事活動發掘優秀產業人才,今年5月已開設「新北電競數位學院」,運用線上教學課程,提供民眾高品質電競學習體驗及教學環境。而在地企業ahq俱樂部本身亦積極投入電競選手培育,開辦青訓營及選秀活動,提供年輕學子在電競舞台上發揮所長的機會,經由此次與ahq戰隊聯名合作,共同宣示市府與ahq、東森、ROG玩家共和國等民間企業打造新北成為電競選手與產業人才庫的決心。

ahq電競俱樂部林呈洋執行長表示,樂見市府積極投入電競人才培育,讓有志於電競運動與產業的民眾及早接受電競相關訓練,今天ahq《英雄聯盟》職業電競戰隊全體先發隊員出席,代表ahq全力支持市府深耕電競運動,戰隊也會持續加油,在國際職業電競舞台上取得好成績,讓全世界都能看到新北電競選手的實力。而東森新媒體王令麟總裁也表示,東森從傳統媒體不斷轉型,到目前布局電競,今年度首度與市府合作,將透過旗下電競雲、新聞雲等平台協助市府推廣電競正向風氣。

侯市長也參觀基地內的升級電競攝影棚、導播間及電競教室等專業空間及相關設備。現場更為警察出身的他,準備時下流行的射擊電競遊戲,讓侯市長親自體驗、大展身手。

經發局表示,市府今年已開設「新北電競數位學院」,提供市民優質的電競學習環境,此次更與ahq戰隊聯名合作,真正落實電競戰隊屬地主義。此外,除與ahq、ETtoday、ROG玩家共和國、金士頓等企業合作,後續也將推廣電競活動,盼為新北打造優質的電競環境和場域、培育人才,拓展電競產業商機和產值。

經發局補充,除針對電競產業所需人才規劃教育課程外,後續也透過活動推廣方式擴大民眾參與電競活動,預計今年下半年度辦理首屆「新北國際電競賽事」,行銷新北電競形象,並促進新北電競產業、人才與活動鏈結,拓展電競產業整體商機。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