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成立「跨境電商服務中心」助企業佈局全球貨賣國際

【記者:高飛/臺北訊】危機就是「新」機,在臺北創商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讓世界經濟感冒,國際供應鏈斷鏈、各種展會紛紛停辦,惟獨跨國電子商務異軍突起成為亮眼之星,為協助外貿企業掌握疫情下的外貿新商機和調整外貿策略,臺北市政府22日率先成立「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為北市企業開闢一條通往國際市場的電商新航路。

配套措施全到位 外貿經濟不斷鍊
臺北市黃珊珊副市長表示,防疫是要確保人民健康、社會穩定,但是只有對抗病毒是不夠的,企業經濟不能因此而斷鏈,外貿活動不可因此而停擺,防疫與經濟需同時兼顧。

北市府觀察到運用電子商務建立不斷鏈的安全系統,是政府與企業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之一,因此,號召主要亞馬遜全球開店、eBay,以及相關配套服務的20餘家業者,如專業服務商-樂利數位科技(股)、善恩創新、視宇(股)等,周邊服務鏈業界-物流單位、金流單位、檢驗單位等,以公私協力方式,率全台之先成立「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協助企業上戰場、搶訂單、貨賣全球。

政府資源來相挺 跨境電商拚經濟
有感於外貿推動跨境電商的價值,臺北市府產發局表示自2017年起即投入資源陸續建構服務系統,包括提供專家1對1諮詢服務、設立電商培訓專班、攜手大專院校進行產學合作、辦理商機整合等,更辦理大型論壇,提供企業外貿市場與操作方針,3年來總計服務超過2,000家企業,培育超過500位學生。

今(109)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將全球經濟幾乎陷入停頓,展會停辦、商店關門,卻只有電子商務不受疫情影響,呈現成長趨勢,因此,為了讓企業經濟不斷鏈,外貿活動持續運行,臺北市府提升層次備戰,為企業加碼設立專責「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提供線上問診,或預約1對1線下諮詢與診斷,另外整合6大服務模組,按企業不同層次的需求結合外部專家與業者的服務資源,一站式解決北市企業操作跨境電商的疑難雜症,做到「天天有諮詢、週週有面詢、月月有培訓」。

黃珊珊副市長最後指出,「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的成立不只是為了當下對抗疫情、使外貿不斷鏈,更是要全力支持北市企業發展新型態的外貿模式,讓北市企業的外貿結構更安全,打造不受任何因素影響的安全網。
  
更多跨境電商拓銷市場訊息,請上「台北市跨境電商服務中心」網站查詢,或撥打諮詢專線(02)2581-3521轉分機611陳小姐、分機613林小姐,亦可鎖定北市產業局官網 、FB粉絲專頁「臺北市產業局-創業台北 StartUp Taipei」 查詢。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