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江南渡假村用心造棲地 守護螢火蟲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106年10月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取得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場域認證」後,對環境保育與生態復育不遺餘力!

甫於今(109)4月再度獲頒行政院環保署「銅級環保旅館」環保標章殊榮外,獨角仙的復育工作亦相當成功,每年56月份總有大量獨角仙進行繁衍。去年開始,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為推動螢火蟲復育計畫與野望生態顧問公司合作,展開一系列生態調查、棲地規畫、生態池構建及植被種植等準備工作,期望未來能開花結果。

    為了提供螢火蟲最優質無害的生態環境,江南渡假村總經理陳永成親力親為,帶領環教志工及渡假村同仁,於生態池內種植月桃、野薑花等植被,進行棲地營造工作。夥伴們不畏氣候炎熱,於豔陽下揮灑汗水,共同為螢火蟲打造最完善的棲地而努力。

    螢火蟲是一種環境指標性生物大多棲息在無使用農藥、無光害、無人為汙染的中低海拔環境中,由於螢火蟲的棲息地一旦受到人為汙染或干擾,螢火蟲的數量就會大幅減少甚至消失,因此,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希望藉由復育螢火蟲,達到環境自然平衡、生態保育及環境教育之目的,並冀望在不久的將來,遊客不再需要跋山涉水尋找螢火蟲,只要來到交通便利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即可輕鬆欣賞螢火蟲之美。

照片提供: 江南渡假村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