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 Bao 實名製元氣餐盒 為醫護人員加油,也要讓民眾能量滿點

​Si Bao 實名製元氣餐盒 為醫護人員加油 也要讓民眾能量滿點

 【記者語芸/桃園報導】為替防疫期間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5月13日由曾獲「金牌好店」、「金牌好禮」的新百王餐廳客家主廚-簡境宏領軍,邀集桃園市23家餐飲相關業者攜手合作,製作600份兼具營養且可溯源的元氣餐盒,致贈予聯新國際醫院。市長鄭文燦及客家、經發、農業、衛生、觀旅等局處首長代表到場參與,並頒贈感謝狀予23家業者,讚揚其力挺防疫人員的精神。

這款餐盒命名為「Si Bao 實名製元氣餐盒」,「Si Bao」取自客語「食飽」的發音,「實名製」意指餐盒內的每樣食材皆可溯源,希望享用餐盒的人都能吃飽飽、元氣滿滿。

        鄭市長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以來,桃園許多餐飲業者生意都大受影響,值此艱困時期,更需要大家同心協力共度難關。本次活動是由23家餐飲業者及食材供應商無償贊助並協力開發出具客家特色的元氣餐盒,除藉此替醫護人員打氣、回饋社會外;更希望透過食材及餐飲業者的整合及新式餐盒的推出,加強多角化經營,拓展防疫商機,市府團隊也將持續整合相關資源,協助業者的行銷推廣。而聯新國際醫院位於客家人聚集的南桃園,以全國最具客家特色的醫院為使命,醫護同仁為客家籍的比例為全台之冠,成立20多年來,始終堅守崗位守護南桃園民眾的健康,院方每月還規劃客家美食日,將創新、健康的現代烹飪概念融入傳統的客家元素中提供給醫護人員,正好與本次致贈客家風味便當,其精神理念相符,希望醫護同仁品嚐後,元氣滿滿!

由桃園縣鄭市長見證,新百王餐廳邱獻欽董事長(左)代表23家餐飲業者致贈600份元氣餐盒予聯新國際醫院張煥禎總院長(右)

         這款餐盒結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輔導之桃園在地農特產品供應商及10家餐廳業者聯手製作與行銷,命名為「Si Bao 實名製元氣餐盒」,「Si Bao」取自客語「食飽」的發音,「實名製」意指餐盒內的每樣食材皆可溯源,希望享用餐盒的人都能吃飽飽、元氣滿滿。菜色包括:台灣紅藜油蔥飯、季節鮮蔬、客家焢肉、酸菜煙燻雪花魚片、金桔香腸、手作泡菜、黑豆、無抗生素養殖蛋以及紅藜黃金仙草雞湯等。

鄭市長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以來,桃園許多餐飲業者大受影響,實名製餐盒推出不僅替醫護人員打氣,未來也希望藉由此餐盒守護市民健康

        簡主廚強調,這款元氣餐盒有別於坊間便當,從選材到製作都集結食材、餐飲等中、上游業者的心力,希能為辛勞的醫護人員補充體力,也鼓勵民眾在防疫期間多加支持並選購在地農產品。之後也會在10家餐廳進行販售,讓更多市民能方便又安心地享用從產地到餐桌的食飽餐盒。

Si Bao 實名製元氣餐盒 為醫護人員加油,也要讓民眾能量滿點

         此次代表受贈的聯新國際醫院張煥禎總院長指出,感謝參與本次活動的業者致贈美味與客家風味兼具的元氣餐盒予醫護同仁享用,也感謝桃園市政府大力支持餐飲業界的送餐活動帶動正能量的傳遞,在艱困的疫情期間收到這份暖意,將增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動力,持續堅守崗位,齊心守護市民健康。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