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期間限定美景-百合盛開 圖/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推廣環境教育推廣有成 八斗子期間限定美景-百合盛開

【記者高 飛/基隆報導】位於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除了擁有獨特的依山傍海景色,近月來更是多了期間限定的百合盛開美景,吸引多人到八斗子公園參觀。

八斗子期間限定美景-百合盛開  圖/海科館提供

八斗夕照與百合花是許多民眾來基隆八斗子難忘與鍾情的景緻,然而近年來東北角海岸因開發及環境破壞,只剩部分陡峭山坡才能見到百合零星的身影,海科館所屬的潮境公園及復育公園前身為水肥處理場和垃圾掩埋場,如今環境整理得宜,又有鸚鵡螺溜滑梯、哈利波特大掃把及潮市集等知名景點,現已是許多民眾休憩及活動的場域。

八斗子期間限定美景-百合盛開  圖/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自104年5月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後,即致力於推動結合環境及海洋的學習環境,除了豐富的展示館展示教學資源,漁港、漁村緊鄰在側,方便與社區互動並了解海洋人文,是結合環境教育及海洋教育的最佳場所,而為了重塑八斗子百合花美景及讓民眾更加重視環境維護及復育議題,海科館近年來也特別結合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八里垃圾掩埋場,以人工培育的百合花種苗方式在公園進行百合花復育活動,今復育有成,公園處處可見百合盛開,相當漂亮,百合花期約略只到五月底,想要賞花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八斗子期間限定美景-百合盛開  圖/海科館提供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與美景,除已開發多種多元的環境教育課程及淨灘外,這期間除了可以賞花,接下來也有許多如獨木舟浮潛、潮間帶體驗以及地景走讀等期間限定的特色課程,甚至也可以為民眾及團體訂制專屬一日或多日的客製遊程,歡迎民眾來電或上海科館官網查詢。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官網:https://www.nmmst.gov.tw/chhtml/actionlist/556
遊客服務專線:(02)2469-6000分機8888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