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饌餐飲與扶輪社捐贈醫護便當 溫暖第一線防疫人員心與胃

溫暖第一線防疫人員心與胃 一品饌餐飲與扶輪社捐贈醫護便當 

【記者語芸/苗栗報導】
      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各行業,然在企業咬牙苦撐之際,苗栗縣仍有許多企業紛紛為防疫工作奉獻心力,13日續有一品饌國際餐飲公司與國際扶輪社3501地區第二分區苗栗福德社,響應「暖心餐盒‧醫護加油」活動,共同捐贈7000個防疫餐盒,向縣內4家急救責任醫院的第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致敬。縣長徐耀昌13日偕同議長鍾東錦及院長等人出席醫護便當發表會,並頒發獎狀感謝捐贈單位為醫護暖心又暖胃,更期待藉此拋磚引玉。

 捐贈儀式前,一品饌幹部引導部分來賓先通過嚴謹的消毒、防塵,然後參觀烹調區和分裝區現場作業情形,簡介篩選食材的來源與健康衛生規範;接著在會場播放一段有關醫護人員試吃醫護便當後感受的影片,大家品嘗到滿懷愛心又充滿能量的便當,個個既感動又感恩。醫院首長說,醫護人員吃到愛心便當時,有的甚至感動到紅了眼眶。 

 醫護專用便當發表與捐贈儀式近午時分舉行,縣長徐耀昌、衛生局長張蕊仙、議長鍾東錦、副議長李文斌、議員余文忠、張佳玲,偕同一品饌總經理彭聖評和國際扶輪社3501地區朱總監先營等人,逐一捐贈給部立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大千院長徐千剛、為恭副院長王雪月和李綜合特助李俊億,醫院也代表醫護人員頒贈獎狀致謝。

 一品饌總經理彭聖評表示,疫情延燒,第一線防疫人員堅守職志非常辛苦,但他卻看到新聞報導醫護人員訂便當遭拒,感觸之餘更是萬分不捨,能夠捐贈醫護便當為他們加油打氣,也是善盡社會責任。他說,初步7000個便當,預定每日送出800份中餐給4家醫院,食材和菜色都經過嚴格篩選,內容有雙主菜和5色蔬果,可以補充營養、增強免疫力,有滿滿能量持續投入防疫工作。

 縣長徐耀昌對防疫第一線醫護人員飲食的不便感同身受,他說,除了部分業者不願為醫護人員送便當之外,他們外出前光是穿、脫防疫裝備就相當不便,也耗費時間,有了醫護暖心便當就更加方便,溫暖了他們的心和胃,也給予很大的精神鼓舞,讓醫護保有健康狀態和最優體能,繼續堅守自己崗位為防疫工作嚴加把關,另要感謝議長居間媒合促成這件良善公益,更期待餐飲業和扶輪社的善行義舉發揮拋磚引玉的效益,吸引更多企業挹注資源為防疫強化更多正能量。

 苗栗縣的防疫網絡相當嚴謹,議長鍾東錦數度肯定衛生醫療單位和縣長帶領的縣府團隊,讚許苗栗縣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且近幾個月來相繼有熱心企業捐贈防疫物資和醫護便當,有情有義甚至生死與共的精神,令人敬佩,對第一線醫護人員既是鼓勵也是感恩,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他並呼籲鄉親,防疫不分你我、也不分政府或民間單位,唯有群策群力對抗疫情,才能早日渡過危機。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pCj8mtjIH7c5QnQidoLMavWfvB3Xi6EL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