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基會泉順食品李綜合醫院合作捐助贈苗栗苑裡鎮消減C肝篩檢及物資

[記者:高飛/苗栗報導]苗栗縣鑑於苑裡鎮現為全國平地鄉C型肝炎盛行率最高的地區,苗栗縣府攜手民間力量,力推免費C肝篩檢及治療,希望達到衛服部訂定之2025消滅C肝的目標,31日由縣長徐耀昌致贈感謝狀給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苑裡李綜合醫院及泉順食品公司,並且呼籲民眾踴躍參加篩檢。

苗栗縣府衛生局指出「肝是沉默的器官」,罹患肝炎者較一般人更容易得到肝硬化、肝癌,為降低苑裡鎮民眾罹患C肝情況,縣衛生局連續6年和肝基會合作,辦理免費篩檢活動,109年2月起針對鎮內山腳、玉田、社苓、南勢、石鎮、山柑及蕉埔里等7個里進行免費篩檢,共檢測3000人,結果顯示陽性率11.2%,仍然偏高。因尚有許多鎮民未受檢測,衛生局向肝基會再爭取1000個免費篩檢名額,鼓勵20歲以上設籍或居住於苑裡鎮民眾,向李綜合醫院報名參加篩檢。

縣長徐耀昌表示,自己的健康自己要顧,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治療,呼籲鄉親參加篩檢,如驗出血液中含有C肝病毒,可至C肝口服新藥合約醫療院所進行評估,並使用口服新藥治療,治癒率可以達到98%以上,健保將給付相關治療費用,肝基會還會補助就醫交通費用,希望鄉親把握機會。

徐耀昌也向今天到場的肝基會黃婉瓊總監、苑裡李綜合醫院李順安董事長、泉順食品企業公司葉淑蕙總經理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他表示縣府衛生團隊會持續守護鄉親健康,也期盼新冠肺炎疫情能早日降溫,讓民眾生活回歸正軌。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