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子之手共譜幸福 ]苗縣職訓及照服員專班開跑

[記者:高飛/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31日在縣府大廳舉辦「職子之手 共譜幸福」職前職業訓練暨照顧員專班記者會,規劃為6班職業訓練、8班照顧服務員訓練專班,預計將提供超過400人次的職訓機會,幫助縣內待業或失業勞工培養一技之長、提升職場就業競爭能力。

縣長徐耀昌表示,創造就業機會、打造幸福山城,是上任以來的重要施政方向,除了透過招商引資創造就業機會,也藉由就業媒合平台、職業訓練及就業促進課程的辦理,強化勞工朋友們職場競爭力、讓勞工朋友們能夠在地充分就業。

徐縣長也針對今日的照顧員培訓專班表示,台灣已是高齡社會,社會整體結構呈現高齡少子現象,長期照顧已成為每個家庭都將面對的問題。因此縣府團隊積極面對問題,與中央長照十年計畫配合,辦理照顧服務員培訓專班,讓更多的專業人力投入長照服務,提升縣內長期照顧的品質與水準。

勞工及青年發展處處長彭德俊作簡報介紹

勞工及青年發展處處長彭德俊表示,縣府每年都會依照就業市場需求辦理不同類型職業訓練專班,在去年辦理的7個職訓專班裡,結訓學員的平均就業率達70.8%,比中央勞動部訂定的45%就業率超出不少,顯見職訓成效良好。

彭德俊再表示,今年雖然考量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但仍然舉辦6班次的職訓專班,包含創意商品設計及行銷管理、服飾設計管理及行銷管理、物流機械操作訓練班、行動美甲專業人員培訓班、食物製備暨食品加工班、在地觀光文創辦手禮製作班,預計能提供至少180苗受訓機會;而長期照顧部分則委請苗栗縣孝親關懷協會,開辦8班次的長照訓練專班,預計訓練258名長照專員。

勞青處表示,如果想要參加本年度相關訓練的民眾,如果有符合身心障礙、更生人、中高齡其長期失業等身分者,還可獲得全額訓練補助,其餘學生也有8城補助。相關職訓課程可以到「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逕洽各培訓單位報名。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