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陽明山花季《櫻你而在》吉野櫻綻放

【記者 語芸/臺北報導】2020陽明山花季《櫻你而在》「花舞大賽」活動於 3月14日 陽明公園花鐘廣場熱情展開。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本年度陽明山花季壓軸當屬民眾最喜愛的吉野櫻,近日 於陽明公園服務中心、中山樓、湖山路沿線一帶逐漸綻放。

 陽明山花季官方網站填寫意見回饋,就有機會抽到星巴克花中邂逅馬克杯、北投春天酒店露天風呂贈送券、亞尼克親子DIY課程體驗券或櫻花義大利麵。開花與活動訊息請上陽明山花季官方網站http://yms.taipei或於陽明山花季FB查詢。

       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本年度陽明山花季壓軸當屬民眾最喜愛的吉野櫻,近日 於陽明公園服務中心、中山樓、湖山路沿線一帶逐漸綻放。

陽明山中山樓前吉野櫻盛開 魏雲日攝影

吉野櫻為日本普遍栽培的櫻花品種,花朵大小約3-5公分、近白色單層花瓣,而台灣的吉野櫻大都嫁接在山櫻花上,會受砧木的影響而改變開花特性,所以目前陽明公園栽種的吉野櫻,相較於日本的吉野櫻偏粉色,但仍保有其「櫻吹雪」的特性,在微風吹拂時,花瓣會隨著風翩然掉落,與台灣原生山櫻花是整朵掉落不同,想要感受櫻花雨的景緻,請民眾趕緊規劃於最佳賞花期上山賞花。

陽明山中山樓前夜櫻 記者魏雲日攝影

陽明山櫻花季交通資訊:

1.花季專車:
124:陽明山-第二停車場-竹子湖派出所-小油坑
125:花鐘-陽明山站
130: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花鐘-陽明書屋
131:第二停車場-花鐘-陽明書屋-竹子湖

2.一般公車(每日行駛):
681(東湖-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230(捷運北投站-陽明山)、紅5(捷運劍潭站-陽明山)、小8(捷運石牌站-竹子湖)、小9(捷運北投站-竹子湖)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