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望塵事」2020年竹子湖海芋季/繡球花季

【記者 夏維鴻/台北報導】因暖冬氣候效應,海芋已在竹子湖悄悄地綻放,目前花開已達8成以上,幾乎達盛開狀態,歡迎遊客可提早上山賞花、採花。

活動期間:109年3月27日至109年6月21日

海芋季以「芋望塵事」作為主題,從海芋看見塵世間瑣碎的小事,提倡一種能讓生活變得更好的生活態度,目的在喚醒人們如何去享受生活中,隨時都會出現的「小確幸」。

每年海芋季都會由不同的主題去延伸發展活動主軸,今年運用「芋見日常小確幸」,營造本年度地景設計主軸及營造環境活動規劃,讓遊客能在農園中,

碰上常被忽略的生活日常,而在這些平凡的日常話題中,產生一種熟悉且驚奇的幸福感,藉由海芋田的美景,農園的小角落營造各式熟悉的幸福,以喚醒遊客知所珍惜這些日常的小確幸。

今年竹子湖海芋季將於3月27日正式開鑼,除了以「芋見日常小確幸」為主軸的海芋地景設計展,在假日設計深度認識竹子湖的導覽解說活動,安排專業解說員,在竹子湖入口停車場集合,行至湖田國小旁小徑右轉進入東湖地區,途經日據時代原種田辦公室(現在竹子湖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高家祠堂、水車寮步道、人工柳杉造林地至頂湖,沿途可清楚看出竹子湖人文演替過程,以及竹子湖優美的自然景色。另外,以花田為舞台,在海芋花海簇擁下,演奏薩克斯風悠揚浪漫的樂章,讓整片海芋花田隨著音樂更顯高雅、浪漫、熱情,交織成美妙的協奏曲。而非假日(每週二、四)則由農會規劃一日遊豐富套裝行程,帶領遊客體驗親手採海芋樂趣,品嘗特色餐飲等,將讓您留下美好的回憶,想參加如此超值活動,請撥電話02-28924185轉340報名,名額有限。

在陽明山群山層疊環繞的夢幻青綠谷地,纖柔白淨的海芋,在陽光普照大地時,勇敢地綻放挺立;白綠錯落的海芋花田交織出純淨之美,光是凝望遠眺,就能讓人心曠神怡。更棒的是,你可以走入花田中,親手採摘看對眼的海芋。走累了,坐進露天咖啡廳,在花田裡喝咖啡,沒有酒精,心仍會醉……。今年春天,海芋季邀您一起發現日常小確幸。詳細活動內容資訊請參考「2020年竹子湖海芋季官網」(https://www.callalily.com.tw)和「海芋季、繡球花季」臉書。

照片提供:Yun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