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浪漫台三線站 挑戰性十足

【記者 語芸/專題報導】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出現大集團衝刺,前57名車手成績同為3小時40分59秒,澳洲聖托斯車隊尼可拉斯再度封王,且比去年快了8分04秒,中華隊馮俊凱單站第十,保住亞洲藍衫,總成績仍以11秒之差續保第二。

環台賽第三站。馮俊凱(前)續穿藍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第三站3日來到浪漫台3線站,從高鐵新竹站出發後,經關西、三灣老街、獅頭山風景區、南庄遊客中心、參山國家風景區、汶水老街、東勢大橋至石岡旅客服務中心,途中登山點及衝刺點各兩個,挑戰性十足,全程156.5KM。

比賽結果一如賽前所料,雖然途中有好幾起攻擊,但最後還是回歸大集團衝線,靠終點攝影判定名次,前57名車手成績都相同,去年奪冠的澳洲聖托斯車隊尼可拉斯再度封王,成績比去年的3小時49分03秒快了8分04秒。

環台賽第三站由澳洲聖托斯車隊尼可拉斯再度封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尼可拉斯表示,賽前有點緊張,但很清楚自己的隊友很強,且這個路線是他的菜,很高興能再度稱王。目前總排名第三的他說:「我隊好手很多,可以搶總排的有兩三位,有很多種玩法的。」

 環台賽第三站。馮俊凱續穿藍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中華隊單站以馮俊凱排名第10最佳,瑞典米捷亞隊陳建良11名,盧紹軒34名。個人總成績馮俊凱以11秒之差續居第二,也繼續穿上亞洲第一藍衫,澳洲聖喬治車隊萊恩總成績8小時09分14秒續保領先者黃衫。
 柬埔寨職業隊羅曼穿上登山王紅點衫,惜搶完登山點後自摔翻了一大圈,車褲都破了,簡單處理後一頒完獎就趕緊找大會醫生報到,至於第四站還能否繼續比賽,連他自己都不確定。

 環台賽第三站。馮俊凱續穿藍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馮俊凱說,今天終點前500公尺自己還卡在三、四名的位置,可惜在400公尺處被「關門」。「大家卡位都卡超兇的,不只是藍衫之爭,目前我的總排第二,自然成為黃衫釘哨目標,今天日本隊的攻勢只能算正常,後面會更可怕。」
能順利保住藍衫,馮俊凱很感謝隊友幫忙。「今天目標很明確,就是要保住我的藍衫,謝謝全隊傾全力幫我,每個人都幫我做了很多工,這幾年來中華隊不斷進步,已成長到可以應付高強力比賽水準,像蘇宇銘的未來可能性也很高。」
至於接下來的兩站,馮俊凱說:「日本是我的主要對手,接下來會以守為攻,敵動我動,只要有可能影響到藍衫的日本選手拉出去,就一定要去逮回來,敵若不動我也不動,不浪費體力去做無謂攻擊。」

阿凱說,今年狀況和去年大不同。「去年增田成幸不在總和前3名,所以他衝出去時大家不一定會跟進,但目前我和中根英登都在總和靠前的位置,只要我們兩個一動,就會威脅到黃衫地位,所以他們對不會讓我們出去。」

中華隊教練謝世平表示,今天全隊目標就是要幫阿凱保住藍衫。「日本隊攻勢很強,且不間歇一直攻,焦點全在阿凱身上,企圖消耗我隊體力,即使明知這樣我們也不能不跟,還是得看狀況隨時應變,同時也得做必要的犧牲。」
盧紹軒說自己今天任務就是凱哥的藍衫保衛戰。「很可惜彭源堂和吳之皓途中疑似被摔車波及,受到影響,所以我跟蘇宇銘只要看到日本隊出去,就拼命去追,很開心能幫到凱哥。」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出現 澳洲聖托斯車隊尼可拉斯再度封王,且比去年快了8分04秒,中華隊馮俊凱單站第十,保住亞洲藍衫,總成績仍以11秒之差續保第二。

4日上午9時30分進行第四站屏東縣站,全程174.3公里,是2020環台賽最長一役,起點在屏東縣政府,途經潮州、枋寮至車城折返。回程時在枋寮轉進台17線繞行大鵬灣跨海大橋,終點設於大鵬灣濱灣公園。

第三站浪漫台三線站花絮

第三站浪漫台三線站花絮 李聲科送清見桶柑聲援環台賽。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大部分人都討厭被交管,新竹峨眉鄉果農李聲科卻說:「看到環台賽交管的立牌,超開心!」原來之前他一直擔心最愛的環台賽,會因新冠疫情停辦。今天還特別致贈大會10箱「聽古箏長大的清見桶柑」,盛情感人。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天進行第三站浪漫台三線站,開幕式時會場出現10箱「清見桶柑」,各色領騎衫得主人手一箱,原來這是鼎鐸農園李聲科加碼的好禮。
 李聲科說他從小愛騎腳踏車。「會注意到環台賽是三年前被交管,等待交管開放期間看到參加選手們像風一樣咻的一聲過去,超酷,所以每年都很期待環台賽,但今年因為新冠疫情影響,很擔心會取消,看到交管立牌才確認,很開心。」
為了表達對環台賽的支持,李聲科特地載了10箱自己種的清見桶柑到場加油。「我種的桶柑可是聽古箏長大的有機桶柑,有幸福的甜蜜滋味喔。」至於交管和疫情,李聲科認為交管只是短暫不便,也對台灣的防疫有信心。
原來他太太和女兒李襄都是古箏老師,太太陳翠華還出過兩張CD。「我家有1000顆果樹,有150顆是我負責照顧的,三年前我把太太出的古箏CD錄到手機裡,照顧果樹時就放來聽,陪伴我也陪伴果樹啦。」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