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3月1日開跑

【記者 語芸/台北報導】由臺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共同主辦的「國際自由車環台賽Tour De Taiwan」於(27)日舉辦賽前記者會,宣告賽事將於3月1日至3月5日盛大展開。本次共有臺北市站、桃園市站、浪漫台3線站、屏東縣站及高雄市站五個站別共襄盛舉,將有來自七大洋五大洲、17支國內外職業車隊,超過百位菁英職業選手來台競輪。

長官與中華隊、美國毅百特隊選手共同啟動儀式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長官與中華隊、美國毅百特隊選手共同啟動儀式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首站-臺北站於3月1日早上9時開跑,競賽路線自臺北市政府出發,經松高路、逸仙路、仁愛路一至四段快車道、繞行國定古蹟景福門、再由仁愛路一至四段快車道回到信義一號道路、松壽路,最後轉回臺北市政府門口,完成一圈10.4公里的路線,共繞行8圈,總長為83.2公里。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授旗給中華隊領隊王聖慜董事長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有別於他站,臺北站的競賽路線皆為平地,並有著名的林蔭大道、臺北101、景福門等地標,終點前的石板路段和險角彎道更是車迷觀眾關心注目的焦點,成為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最經典的城市繞圈賽。

中華隊王聖慜董事長與謝世平教練與中華隊選手合照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本次記者會邀請臺北市北一女中熱舞社表演開場舞蹈,現場熱鬧非凡,也預祝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騎出好彩頭,更特別邀請各站代表及中華隊共同揭開精彩賽事序幕。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頒贈冠軍黃衫給臺北市政府體育局 蔡培林副局長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臺北市政府由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代表出席,蔡培林表示,當天除有世界各地頂尖車隊同場較勁的經典賽事外,現場還有萌到破表的小小車手「PUSH BIKE大賽」及帥到翻天的單車特技表演;活動全程將透過YOUTUBE及TVBS等頻道線上直播,民眾即使居家防疫也能體驗選手搶分及終點衝刺的緊張刺激感,體育局也呼籲到場共襄盛舉的市民朋友,務必配合相關防疫措施,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