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水源草原」大草原自行車道啟用 頭前溪左岸野餐運動賞景新據點

【記者:高飛/竹市訊】新竹市政府20日啟用左岸水源出入口東側的「水源草原」,並邀親子搶先進入新秘境休憩野餐和體驗草丘飛盤活動。市長林智堅表示,作為頭前溪沿岸最大、占地18公頃的草原綠地,「水源草原」可供民眾野餐、漫步、玩飛盤,還在水岸旁新闢一條寬4米、長1.3公里的自行車道,歡迎民眾來體驗全新的打卡秘境,享受綠意盎然的左岸大草原。

林智堅市長特別也騎著YouBike體驗全新的自行車道,從左岸棒球場騎到國道1號前的臨水觀景平台,並感謝水利署支持,共同投入核定總經費4,822萬元,讓原本被亂倒廢土、土地占用、安全堪憂的「水源草原」重生。「整治左岸,不只要有想像力,也要有魔法力。」林智堅市長表示,頭前溪是新竹市的母親河,蘊藏豐富水岸資源並孕育城市發展,但過去缺乏整體規劃,導致雜草叢生、空間零碎、出入口標示不清。因此他上任後秉持「生態優先、景觀營造、低度維護管理」三大原則,讓左岸「荒地變綠地」,增設廣大綠帶、闢建優質運動空間、並全面提升出入口交通指標系統,至今已陸續投入近7.5億元推動新竹左岸改造計畫。

環保局表示,市府爭取到經濟部水利署「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辦理「高灘地水環境綠化改善工程(第一期)」,整理18公頃、相當於428個標準籃球場的「水源草原」,環保局表示,「水源草原」位於左岸棒球場東側至國道1號間,可由水源出入口進入,往西可直達台15省道的竹港大橋,串聯南寮漁港和十七公里海岸線,體驗香山溼地之美;往東則可到柯子湖人工溼地及千甲空氣品質淨化區。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本次工程在此打造遊戲草丘、野餐休憩平台、臨水觀景平台,並新闢寬4米條、長1.3公里的自行車道,也在台68線高架橋旁利用遮陰空間,設置5處休憩平台、1處臨水觀景平台,提供民眾野餐和騎士休憩時欣賞草原風光。 除了[水源草原]外,也將持續推動「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新竹左岸整體景觀改善政策。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