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憲兵指揮部成立緝毒犬分組協力維護社會治安

【記者:高飛/臺北訊】 國防部憲兵指揮部為貫徹政府反毒專案工作,協助國軍毒品防制,有效提升國家反毒總效能, 已先於今(109)年1月1日在所屬士林憲兵隊編成「緝毒犬分組」,2月6日舉行編成典禮,現有犬隻計3頭,未來將支援憲兵隊遂行毒品查緝( 察)任務,協力維護社會治安。

在2月19日記者會中緝毒犬分組示範演練有在營區內進行門禁安全、寢室查察及休閒室查察等項目。在領犬員的帶領下,緝毒犬逐一進行物品嗅聞搜索時,若發現可疑毒品氣味即以坐姿定位,成功的展現偵測成果。而領犬員除了幫犬隻穿載合適肩帶繩以利牽引外,也見到用心的為犬隻穿上顯目紅鞋不只保護足掌也避免犬爪破壞跡証。當緝毒犬偵測成功即投以毛巾捲玩具予以獎勵,形成相當訓練有素的人犬互動模式。

憲兵指揮部表示所引進犬隻都是來自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所培訓的拉不拉多犬,基於共同維護國家社會秩序及緝毒勤務所需,除士林憲兵隊緝毒犬分組編成外,後續也將於今(109)年7月1日假臺中、高雄及花蓮憲兵隊等3個單位編成「緝毒犬分組」,訂於111年底前全國犬隻總數以獲得18頭為目標,俾提升緝毒職能,防杜毒品戕害國人,展現國軍貫徹政府反毒決心。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