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俊章水墨展 歲月悠悠 畫畫養心

【記者 夏維鴻/台北報導】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卸下警務後,以55載的畫筆在人生畫布上盡情揮灑。

畫蝦栩栩如生厥為一絕外,各類山水生活題材亦甚精研,畫風清新,自成一家。退休後更暢遊人生,不斷精研畫技,使得畫域更為寬闊大器。

感受他如同其蝦畫般悠遊自地遊歷創作。

蔡俊章博士用情灌溉,讓畫作中的情感就像江河裡沉穩流動和波濤起伏的水般,注入水墨創作與觀者分享。個展目前在國立國父紀念館展出80幅,「用畫畫對全世界做貢獻,以花果小品暢遊人生,剛柔並濟,畫如其人,增添台灣在地的風采,」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說。

   警政署長王進旺說,學生時代就嶄露頭角,警務期間不停創作,隨時隨地就地取材,送給同學聚會,蝦子活跳跳十分傳神,生活細微點滴,抒解警務壓力,在多元的環境中,突破水墨技法。

  文化界好朋友李永萍說,跑遍大山大水,享譽兩岸,在華人社會引起極大迴響,其斜槓人生足以成為年輕人的典範與表率。

時間:109年2月11日至3月1日

地點:國父紀念館文華軒及二樓文化藝廊展出

在全民作防疫的同時,暖心響應全民防疫作表率,贈送橘子精油抗菌用品。

照片提供:(翁雅蓁/攝)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