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保協會應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說明並為旅遊同業加油打氣

近期因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相關解約退費問題,重創旅行觀光產業,造成旅行業及消費者的損失。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1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旅遊業在此艱鉅時刻,即使有著莫大的經營壓力,感謝同業仍盡全力協助旅客處理轉延或解約退費問題。並為整個觀光產業加油打氣,相信天氣還暖,只待疫情減緩,旅遊量將能將加倍翻升。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由副理事長陳善國、旅遊品質督導及旅遊交易安全委員會主委白中仁及各主委等主持下發表應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說明,近期疫情重創整體觀光產業,旅行業受害最深,消費者皆蒙受損失。品保協會呼籲各航空公司全力協助機票退票事宜,無法出團者全額退票,免收退票手續費,款項盡速退還。對於必要扣款亦請航空公司配合提供收款單據,以便旅行社跟旅客核實說明,減少旅遊糾紛。旅行社多為中小型財務規模,也懇請國內各飯店、旅館共體時艱,入境及國內旅遊旅客因恐慌而取消住房,商請各飯店旅館從優處理,退還保證金或是延期處理,減輕旅行業墊付作業金之龐大壓力。
品保協會強調全體旅行業皆全力配合政府落實相關防疫措施,接待陸客旅行社雖在困境中,仍履行社會責任拒接陸團,建請觀光局同意暫退接待陸客旅行業已繳交之保證金(每家100萬)的八成,以展示政府及時抒困之政策。
同時也呼籲消費者參團時,誠實告知自身狀況,如有傳染之虞者或屬自主健康管理者,暫不參團,共同維護全民健康,讓這場災難早日結束。

在民眾旅遊申訴方面,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波及,民眾旅遊計畫大受影響,旅客與旅行社如遇有解約退費之消費爭議無法解決,可檢附相關收據及契約以書面向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以下簡稱品保協會)提出申訴,該會將全力協助協調,減少糾紛。
目前旅遊市場雖退團聲多,但業者練就過SARS谷底翻轉之復原力,對旅遊業春天仍信心滿滿,旅遊畢竟是釋壓解悶最好的方式,只待疫情高峰期一過,氣候回暖時,正是民眾重新安排假期最好時機,旅遊業準備好隨時逆勢翻升。

品保協會也於會中邀請旅遊交易安全委員會各線制價發言人發表『109年4至6月各線旅行團參考價格』,也公布舉辦2019金質旅遊行程網路票選人氣獎活動,得獎的旅行社及行程:誠翔運通旅行社 / 【歲月靜好】葡萄牙漫遊13日,並進行頒獎。同時也可洽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網站上查詢http://www.travel.org.tw/info.aspx?item_id=4&class_db_id=45&article_db_id=277 或電(02)2599-5088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