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光童趣飛耀竹北市 元宵天穿燈會慶開幕

「2020 竹北市元宵燈會暨天穿日」於 2 月 6 日(四)盛大點燈,今年以具有科技 感的「太空飛鼠」作為主燈,這座高 4.5 公尺的老鼠主燈,結合炫麗的燈光秀,為新 的一年帶來鼠年報喜、好運旺旺來的開春祝賀!超可愛的小提燈「小白鼠」將首次亮相, 並在記者會結束後發放 1,200 份給現場民眾。當天也特別邀請元宵晚會主持人「綜藝 一哥」小鐘一同主持點燈儀式,為今年的竹北燈會系列精彩活動揭開序幕!

竹北市長何淦銘等貴賓主持點亮元宵燈會主燈

「2020 竹北燈會」為期 11 天!於 2 月 6 日(四)至 2 月 16 日(日)盛大舉行,除了 主 燈 區 外,此 次 竹 北 燈 會 包含 以 太空 幻境 為主題 的「情境 燈區 」、「 銀河 隧道 」 及 「 星空樹 」 、 燈區 入口 的 「 太空 鼠 來 寶 」、 氣 派 的 發 光 風 車 「 迎 賓 隧 道 」 、 浪 漫 科 幻 的「 八 大 行 星 燈 區 」、祈 求 幸 福 的「 幸 福 橋 燈 區 」,還 有 夢 幻 的「 發 光 翹 翹 板 」、「 發 光 兔 」、「 琴 鍵 跳 燈 」、「 地 板 跳 燈 」, 各式情境燈區,結合 光 彩 奪 目 LED 光環境 , 共同點亮竹北市文化公園。

「2020 竹北市元宵燈會」重頭戲「元宵晚會」,於 2 月 8 日(六)晚間 7 點盛大演 出,今年邀請到「綜藝一哥」小鐘搭配活潑熱情的圓圓全場主持,打造專屬竹北市的 元宵響宴!並邀請搖滾天團茄子蛋、台語歌王沈文程、鐵肺歌姬閻奕格、情歌王子 Tank、台語創作歌手流氓阿德、熱力四射安苡葳,眾星雲集的元宵晚會,同時邀集最 受歡迎的胖卡餐車,於元宵晚會擺攤販售,勢必為元宵燈會創造超人氣。

竹北市公所表示後續系列活還有:
2 月 13 日(四) 「 客家天穿日祭祀會 」於新瓦屋文化園區舉辦,將由竹北市長何淦銘親自帶領祭祀,向天祈福平安順利,並於現場準備客家炸甜粄與米食,免費供民 眾品嚐,邀請新瓦屋花鼓協會、社區發展協會等共同演出。

2 月 15 日(六) 下午於竹北市文化公園舉行之 DIY 活動,準備草仔粿、客家湯圓、小香 包供民眾免費體驗,當日晚間「客家之夜」更有客籍音樂歌手共同來唱響好客竹北, 在賞燈之餘體驗客家文化的樸實與美麗。
2 月 16 日 (日 )竹 北 市 公 所 更 精 心 邀 請「 如 果 兒 童 劇 團 」,演 出《 小 恐 龍 歷 險 記 》,可 愛 的 造 型 汽 球 恐 龍 陪 伴 小 朋 友 度 過 燈 會 的 最 後 一 天 , 將 2020 元 宵 燈 會 劃 上 完 美 句 點 。

活 動 詳 情 :

「 2020 藝 遊 竹 北 」網 站 (網 址:http://www.chupei.gov.tw/travel/index.php) 或 搜 尋 臉 書 「 藝 遊 竹 北 」 臉 書 粉 絲 團 。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