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連假旅遊新樂趣 新加坡年度精采活動點燃「新」熱忱

【記者 陳家珍/台北 報導】2020年連假該去哪裡旅遊呢?又該如何玩好玩滿?2020連續假期從3天至7天不等,提早規劃行程便能充分享受玩樂。

新加坡全面提升旅遊體驗的質與量,舉辦各式大型國際指標性活動,如新加坡美食節、雞尾酒節、藝術節、音樂節、全球F1唯一夜間賽事,以及近日受到高度矚目的電競娛樂-「亞洲國際遊戲展」(gamescom asia),首屆將於新加坡重磅登場。一系列的精彩絕倫的活動體驗,打破一般人對於新加坡的既有印象,成為國人旅遊的首選目的地,不論是美食主義者、城市探索者、狂歡發燒友、極限挑戰者、文化愛好者、精品收藏家,皆能享受深度旅行,點燃對於旅遊探索的「新」熱忱。

圖一: 感受新加坡夜生活的魅力,絕對不能錯過亞洲最盛大的雞尾酒派對-新加坡雞尾酒節。

獨特多元文化融合,集異國美食於一身的新加坡,擁有許多榮獲世界性餐飲評鑑指標的《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同時也有各式街邊的銅板美食,為許多遊客心目中的亞洲美食天堂。為展現獅城的星級饗宴,新加坡年度最受矚目的兩大美食盛會世界名廚峰會」(World Gourmet Summit)及「新加坡美食節」(Singapore Food Festival)將分別在四月份和七月份舉行,世界名廚高峰會上各大知名主廚將齊聚一堂,打造舌尖上的頂級饗宴,絕對能再次顛覆饕客們對於食物的想像。然而,作為一個多種族國家,新加坡美食節更是按照現代、藝術、文化及傳統四大不同主題,完美演繹當地對於美食的熱情及獨特的多元性。品嚐美食之餘,新加坡還有許多隱藏在巷弄之間的特色得獎酒吧,想要感受新加坡夜生活的魅力,絕對不能錯過於五月期間舉辦的「亞洲五十最佳酒吧」(Asia’s 50 Best Bar)及「新加坡雞尾酒節」(Singapore Cocktail Festival),集結亞洲各大調酒好手,以及入夜後更加狂歡的城市氛圍,共同舉杯歡慶亞洲最盛大的雞尾酒派對。

圖二: 結合世界各地美食,從米其林餐廳到街邊小吃,「新加坡美食節」將帶給遊客一場獨特的味覺饗宴。

近年來,電競活動逐漸受到年輕人的熱愛及關注的重點娛樂活動之一,而世界三大遊戲展之一的科隆遊戲展今年將進軍亞洲,於新加坡舉辦首屆為期三天的gamescom asia亞洲國際遊戲展,堪稱亞洲年度電子競技活動重大盛事,展覽時間為10月15~18日於新達城國際會議與展覽中心舉辦。展覽期間,所有相關產業人士及電競愛好者可透過展間活動彼此切磋,或是透過Cosplay角色扮演互相交流,一同歡慶此舉盛事。此外,另一個重點電競賽事The Singapore Major亦將登陸新加坡,此為2019至2020 年度DOTA 2 Pro職業巡迴賽於全球舉辦五大重點賽事之一,同時也是2020年8月瑞典國際賽事前的最後一站,熱愛電競遊戲的朋友,千萬別錯過此項盛事,不妨提早規劃旅程到新加坡,感受這股全「新」電競風潮及獨特魅力。

長期關注國際運動賽事的旅客,對於每年9月在新加坡舉辦使人激發腎上腺素、情緒激昂的全球首個夜間一級方程式新加坡航空新加坡大獎賽」「新加坡大獎賽車季」(Grand Prix Season Singapore),以獅城城市天際線為背景的濱海灣地區進行夜間賽事;賽事期間,除了感受各國賽車好手於市中心精華街道地段夜間高速狂飆,搭配賽道周邊的燈光的照耀,激發出光與影的美感速度及視覺衝擊外,還可欣賞來自世界各地國際級歌手的演唱表演,絢爛的街景及舞台聲光,搭配周邊精緻美食,使得獅城越夜越美麗,猶如一場大型的城市嘉年華盛典。然而,刺激動感不止於賽道上,一連串賽後派對及慶祝活動會於城中各大地點延續,如在夜店由一眾國際知名藝人及DJ帶來精彩表演的星光璀璨派對,讓全城激情持續沸騰。

圖三: 新加坡「一級方程式新加坡航空新加坡大獎賽」及「新加坡大獎賽車季」,吸引賽車迷前往新加坡一同熱血沸騰。

除了極限運動賽事,新加坡馬拉松歷史悠久,平坦的道路吸引各國跑者慕名而來。擁有世界頂級IAAF金牌賽事認證的「新加坡渣打馬拉松」(Standard Chartered Marathon Singapore),將於12月26日舉行夜間賽事,自1982年發展至今,每年吸引超過125個國家及地區,總共約50,000名跑手參與,為東南亞地區重要的大型馬拉松比賽之一。此外,新加坡舉辦一連串國際級運動賽事,自今年二月起緊鑼密鼓地展開,包括即將迎來的「滙豐女子爾夫球賽」(HSBC Women’s Champions)、四月份的滙豐新加坡國際七人欖球賽」(HSBC Singapore Rugby Sevens)、七月份的「國際冠軍盃足球賽-新加坡站」(International Champions Cup Singapore),一連串接力的國際賽事,預計將吸引世界各地的球迷前往新加坡一起熱血沸騰。

圖四: 滙豐新加坡國際七人欖球賽,每年吸引許多球迷直奔現場感受比賽的驚心動魄刺激賽事畫面。

想要感受新加坡時尚的藝術、音樂及潮流,絕對不能錯過全新娛樂、音樂及潮流藝術表演空間27 Pasir Panjang(27PP)位於富有歷史風情的巴西班讓電力站(Pasir Panjang Power Station)體驗主題酒吧之夜、期間限定活動,以及欣賞當地藝術家的音樂及娛樂表演。五月份在聖淘沙西樂索海灘舉行的Skechers Sundown Festival」,體驗融合生態元素的藝術裝置,同時欣賞來自亞洲各地歌手的音樂,八月份期間則是獅城年度藝術盛會「新加坡仲夏夜空」(Singapore Night Festival),以絢麗的燈光投影及交互輝映的霓虹燈投射於博物館的外牆,變化莫測的光影特效是該節慶的指標性亮點。此外,還有九月份吸引大小朋友前往參觀的「聖淘沙沙雕展」(Singapore Sandsation),都是不容錯過的精彩活動。然而,年末還有第三屆街頭文化大會Culture Cartel」,屆時將有數百名街頭藝術家、設計師以及世各地的潮流品牌參與,介紹紋身、時裝、玩具、藝術和音樂等文化的最新發展及動向。

圖五: 「新加坡仲夏夜空」以絢麗的燈光投影及交互輝映的霓虹燈投射於博物館的外牆,許多精彩慶典活動為夏季夜空增添熱鬧非凡的奇光夜色。

新加坡擁有各式各樣的文化嘉年華及慶典活動,除了台灣人熟悉的農曆新年春節亮燈,二月份的「妝藝大遊行」(Chingay Parade)為農曆新年重點慶祝活動、六月份的馬來回教「開齋節」(Hari Raya Aidilfitri)、十月份的印度教「屠妖節」(Deepavali)、十一月份的「烏節聖誕大街歡」(Christmas on a Great Street)、十二月份聖誕節濱海灣花園的「聖誕仙境」(Christmas Wonderland)和濱海灣跨年倒數,讓遊客一年中來到新加坡皆可感受到濃濃的多元種族過節氣氛。

圖六: 新加坡農曆春節盛事、精彩絕倫的「妝藝大遊行」慶典活動,感受濃厚的農曆過年氣氛。

趕緊安排今年旅遊假期來趟新加坡,感受熱鬧非凡一整年的精采活動慶典,不論是親子家庭、閨蜜、上班族、銀髮族,還是一趟說走就走的隨興之旅,都可讓美食主義者、城市探索者、狂歡發燒友、極限挑戰者、文化愛好者、精品收藏家,點燃對旅遊的熱忱,創造更多對新加坡的無限想像,感受「新」式多元文化與熱情!

圖七: 聖誕節濱海灣花園的「聖誕仙境」以多變的燈飾為主題,以及精彩的市集活動,成為聖誕節期間,享受年末假期的亞洲熱門新景點。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