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國會爭弱勢平權! 身障選將張宗傑將代表國會政黨聯盟為弱勢發聲!

【記者   夏維鴻臺北報導】

因2020各政黨鮮少推出身障立委,國會政黨聯盟的張宗傑,盼望立法院能持續有身障立委為弱勢發聲,強烈訴求身障立委不能斷!

因為「沒有身障者的參與、不要為身障者做決定」,希望「一棒接一棒」弱勢大團結,將票投給18號國會政黨聯盟,把身障立委張宗傑送入立法院!

張宗傑表示,身心障礙者關心的議題從來就不是總統候選人的八卦,而是身心障礙者生活嚴峻所面臨的困難,因此他對未來的總統有三點期許:1.必須維護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2.必須關心庶民經濟,尤其是年輕人就業與老人安養問題;3.關注弱勢與身心障礙者就業、提早退休及就醫問題。張宗傑說:「許多身心障礙者就醫時上救護車卻在治療完後因為缺乏復康巴士與低底盤公車,沒有辦法回家,希望立法院可以有長期獻身於身心障礙者公益活動的身障代表,為弱勢族群發聲。

國會政黨聯盟秘書長高國慶出席此活動時表示,妙天主席關懷弱勢,不但推出身心障礙者代表張宗傑進入立法院,還邀請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一同關懷弱勢,並於1月10日在衛福部303室開身心障礙者權益探討會議,希望能提出對身心障礙者的建議,殘障朋友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

本次活動中,約有20多位身障代表出面力挺張宗傑進入立法院,並勇敢的說出自己的心聲,有的講到哽咽處還當場落淚。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婦女權利主任委員、本身也是身障婦女的張惠美表示,在亞太經策會中,53個國家的共同協議是希望各國的身心障礙者在立法院都有一定的席次,而在2020年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只看到18號國會政黨聯盟推出長期耕耘身心障礙者與弱勢、具國際經驗的身障立委張宗傑,身障參政權觀念在台灣是退步還是進步?身障席次能不能夠「一棒接一棒」的進入立法院,關鍵都在張宗傑身上!她表示,身心障礙婦女受到歧視比一般障礙者更多,身為孩子的母親,小朋友在公園亂跑,但路障過不去,影響身障者的社會參與權力,因此國會需要有身心障礙者的代表。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創業協會理事張學恆表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提到,國家有義務興建無障礙交通,但在台灣的環境,讓許多輪椅族寸步難行、沒辦法出門,呼籲國家能夠跟上國際潮流、建立無障礙交通制度,也希望張宗傑能進入立院督促政府施政。

照片提供:夏維鴻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