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肺炎一路南下香港遽增14例 如何增強身體抵抗力 可以這麼做

 【記者   夏維鴻臺北報導】

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升溫,近期新增重症患者62例、兩個人死亡,創下入冬以來新高!而大陸武漢則疑似爆發「肺炎疫情」44例,其中重症11例。

戴口罩可以減低被感染的機會

香港4日公佈已有8例自武漢返港後感染案例,5日又增加6例,已累積至14例不明肺炎。香港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出,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恐已涉及新型病毒感染人數在短時間內遽增,有理由相信已人傳人!

國內目前B型流感已經是高峰期,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因世衛選株公告時間延後,已創下我國史上最晚施打的紀錄,目前公費對象雖然全體開放接種,但竟傳出今年公費及自費流感疫苗中B流病毒株,與目前社區B型流感病毒完全不同,吻合度為0,令人捏把冷汗!

成功大學生命科學博士王俊傑表示,許多研究發現褐藻糖膠能抑制細胞發炎因子,減少身體發炎反應,進而控制疾病發生;而β-葡聚醣,經加拿大McGill大學癌症研究中心 P.Mansell 博士證實能有效活化免疫細胞,進而促進人體或動物體對病毒、細菌、黴菌之防禦功能,都是這段時間增加身體免疫力非常好的選擇。

片提供:陳志賢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