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雲夢山丘艾美溫泉花園酒店動土 台開集團打造身心靈養生村

台開集團於新埔雲夢山丘01/05舉行「艾美溫泉花園酒店」動土典禮,預定建坪9,400 坪,房間數186間。溫泉養生村9,200坪,包括酒店式公寓、Villa3別墅等,未來將打造健康樂活、永續生態環境之養生村。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於開工致詞表示,位於新竹縣新埔鎮的雲夢山丘環境景觀佳,地理位置優。自龍潭延伸過來的紫龍山正為其龍首,前有飛鳳山,旁有鳳山溪,接霄裡溪、頭前溪等三條溪流匯流,從遠處看就是一個龍,有龍頭、龍脈,是絕佳風水地與不可多得之寶地,加上道法自然水土保持,更是以花、鳥、生態、溫泉為主題之最佳身心靈養生村場址。

邱復生強調在大家越來越重視PM2.5對環境與養生的重要,雲夢山丘六年來對PM2.5的監測,都低於環保署標準值甚多。如:2018年PM2.5全年平均是6.7,環保署標準值是19.8;2019年PM2.5全年平均是7.9,環保署標準值是15.5,是一個絕佳養生休閒的養生村。所以這個身心靈養生村,主要就是強調大健康,讓自己身心靈健康,除了身體健康之外,更是心靈療癒與環境結合,好的環境讓自己身心靈健康,在人、物、自然三者之間有感情互動,創造人的健康與感動。

參與開工典禮有新竹縣二位前縣長范振宗、邱鏡淳與現任楊文科縣長,三人致詞見証細數「雲夢山丘」歷時多年的規畫施作,自2009年開始著手開發,自整地、丙建開發、溫泉鑽探、申請路權、環評、設定微氣候等過程。特別強調所謂[新埔視覺]即是以鳳山溪鵝卵石,讓水滲透到地底下去保持溼度,也做水的儲存,是綠智能建築的展現,已被新竹縣評選為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園區。 也就是遵循海綿計劃之建築水土保持設計,以道法自然為準則,遵循自然工法恢復土壤地貌,應用土墩、石墩工法為主,使用加劲格網85,000平方米與16,800個土包袋做成土墩,邊坡採鵝卵磊石駁坎做好水土保持,園區磊石駁坎總長度超過10公里。

台開集團表示這次與國際各知名建築大師在雲夢山丘已完工的國際級建築,包括百雀園、百佛道、雲水觀、溫泉泡腳亭、蘭花溫室、藍鵲棲息地、磊石駁坎等,未來即將動工興建的有艾美溫泉花園酒店、酒店式公寓、Villa 3、溫室、教堂、太極會館等等,打造最佳之身心靈養生村。

「雲夢山丘」結合東西方頂尖國際建築大師團隊共同打造,在建築設計方面有全球知名的丹麥BIG、日本隈研吾、英國GBA(Gianni Botsford) 、Mole、日本西田司OnDesign與台灣RJW吳瑞榮建築師等。全區景觀設計則由最佳景觀設計公司SCI(Site Concepts)、美國-WET Design、英國Todd等共同設計,其中SCI是全球知名四季酒店之景觀設計公司。

「雲夢山丘」全區則由英國ARUP(奧雅納)負責永續生態環境、微氣候之整體規劃,同時ARUP與台灣永峻工程專司結構設計,永峻工程也是101高樓結構設計公司。在科技創新上則由全球物聯網之父-「坂村健」建構AIoT智慧房屋。道法自然、以永續生態工法,被評選為新竹縣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園區 鵝卵磊石駁坎總長度超過10公里。

雲夢山丘總面積28公頃,目前已完成自然工法、花園、農園等開發種植,與溫泉酒店養生村之完整規劃;其中可分為五大場域,分別是11.8公頃之四季花園、10.8公頃之荷蘭村與農園、5.4公頃之「艾美溫泉花園酒店」與溫泉養生村等。

台開新埔雲夢山丘,今年是第八年舉辦溫泉茶花季,免費體驗開放日期是1/26(大年初二)至2/2(大年初九),歡迎大家在農曆春節到雲夢山丘走春,有最多品種&數量之茶花道,參訪日本隈研吾大師設計之雲水觀(王禪老祖廟)、百佛道,同時來泡腳溫泉暖暖腳,體驗身心靈養生之道。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