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網紅記者共同見證宜蘭特優米勝日本國寶越光米

為了證明台灣精品米完全不輸給日本身價高貴的名品米,特别在十二月十九日週四下午兩點整,假典雅富麗的東方富御餐廳舉行「宜蘭嚴選米 PK 日本越光米」活動。由三位美食家進行公平公正的盲測比賽,共同定奪,美食網紅與記者共同見證,最終宜蘭嚴選米以些微差距,勝過日本國寶越光米!

宜蘭縣農會陳誌銘總幹事致詞及左起美食家唐玉書、費奇、李文娟

本次由美食專家李文娟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到資深美食評論家費奇、法國藍帶亞太區榮譽大使唐玉書等人,及多位美食網紅、媒體記者,共同針對今年度兩款獲獎的宜蘭嚴選米(冠軍米及特優米)及兩款日本國寶米,進行精彩刺激的盲測 PK 賽。跌破大家眼鏡的是,由宜蘭縣楊來本先生種出的高雄 145 品種特優米,在總分 90 分中拿下 82 分的高分,勇奪冠軍;而馬啟亮先生種出的高雄 147 品種冠軍米,這次盲測中則以 1 分之差獲得亞軍,日本新瀉魚沼越光米及長野金崎飯山越光米分別是第三名和第四名。

宜蘭嚴選特優米得到82分的高分,宜蘭縣農會常務監事李竹村代為接受此殊榮

PK 賽中,依熱食組(搭配水煮牛、黑豬控肉)、冷飯組(片鴨壽司),和百搭組(松露和牛炒飯、鴨肉粥)分為三回合,分別由三位美食家給予 1~10 分的評價,在比賽中,兩種宜蘭嚴選米分數明顯勝出,有淡淡芋香的高雄 147(宜蘭嚴選冠軍米)在熱食組中小輸一分;而被美食家李文娟形容成練了核心肌群的高雄 145(宜蘭嚴選特優米)獲得一面倒的好評,逆轉勝勇奪冠軍!

在冷飯組中主廚準備片鴨壽司,宜蘭嚴選米與日本國寶米正面對決


三位美食家給予宜蘭嚴選米高度優秀評價,表示宜蘭嚴選米又香又 Q,一點都不輸日本國寶米,美食家費奇:「宜蘭嚴選米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

宜蘭嚴選米得到冷飯組及百變組冠軍,宜蘭縣農會理事長游文雄代為領取

宜蘭縣農會陳誌銘總幹事特别介紹高雄 145 品種,是由高雄 139 和日本絹光米雜交而育成,近年來台灣精品米的比賽中名列前茅,宜蘭嚴選米,最大特色即是一期一作,因此保留了相當充足的營養,讓米的香味濃厚撲鼻且口感紮實 Q 彈;高雄 147 更是改良品種,淡淡的芋頭香為其特色。


創意天才年輕主廚、東方富御餐廳主廚蕭承諺表示,他特別設計出來幾道熱菜(黑豬肉焢肉、水煮牛肉)以及片烤鴨壽司、黑松露炒飯和粥的創意料理,讓米的口感能夠在各種形式下被完全突顯!

東方富御餐廳主廚蕭承諺現場表演


這一次的評選,雖然不是傳統性的冠軍米評選過程,但是更接近一般消費者品味美食的標準,也是台灣首度舉辦這樣子的品牌米盲測挑戰活動,現場聚集了數十位美食家、媒體記者,公平公開公正,最終也顯示了台灣米在口感上完全可以與日本名牌精品米比肩,期望能幫助農民利用宜蘭嚴選品牌走出宜蘭、走出台灣,好味道讓世界都知道!


[台灣勁得時 乎你尚甘甜] 簡介
台灣勁得時,用宜蘭腔台語發音,語意為「台灣最當季」,主營銷售台灣四季正盛產的水果,是一個專注於媒合優質小農和消費者的數位台,採取現採直送、快速到府的銷售服務,協助小農得以專心於生產品質更為優良的水果,並讓消費大眾享受產地直售的實在價格。

[東方富御精緻料理餐廳] 簡介:
匯集清淡鮮醇的台菜,清鮮嫩爽滑香的粵菜,麻辣鮮香的川湘菜精華,這些傳統揉合轉化,成為現代的精緻料理,是東方富御的最大特色。因應飲食需求,呈現出不同的味覺、視覺藝術、養生心法,呈現出不同食的藝術,將裝飾元素結合時尚與人文設計,在藝術與生活結合的場域中,細細品味精緻料理。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