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土高坡夢幻田園新印記,生態農旅扶貧蘭州沁園春

/文王忠信

  甘肅省會蘭州市,古絲綢之路重鎮,亦稱金城,在黃土高原上好似一顆黃玉帶上的珍珠,既迷人又耀眼。

晨光中迎向興隆山

靠近東南黃土高坡上,透過鄉村扶貧計畫,建構了一個春詩如畫的莊園,2017年在蘭州市榆中縣和平鎮高營村大灣社,沁園春夢幻田園於焉誕生。

沁園春藝術農業生態集團2018年在蘭州市和平鎮高營村成功打造的占地10,000畝,集文化旅遊,園林培育,農業採摘,酒店餐飲及康養住宿為一體的西北最大綜合生態園,一期項目占地3,000畝,投資3億元人民幣,已建成正式運營。

來到這裡環顧群山,都是灰濛濛的黃土高坡梯田,唯獨沁園春透露出片片花海綠樹,林木雖非蓊鬱,但已是綠意怏然景象,顯見沁園春打造綠色園林生態,用心紮根下足了重本。

高營村農家聚落於高坡梯田上

高營村位於興隆山系雲霧山腳下,土壤類型為灰褐土,主要種植玉米、洋芋、百合、牡丹,海拔2,100米,年平均氣溫17℃,年降雨量僅350毫升。

高營村是個嚴重缺水的貧困村,沒有主導產業,後來汲取黃河水到山上建了大型蓄水池後,加上沁園春生態田園的開發,並透過精准扶貧,萬畝陡地變成了良美梯田。

興隆山矗立在後,恍如世外桃源

沁園春夢幻田園,距離蘭州市區約30分鐘車程,通過園林、農業、餐飲、文化旅遊多產業相融合,以美食、美景、鄉居、樂遊、採摘體驗等多種形式,打造的“農村田園化、田園生活化”田園綜合體。

從高速公路下來,穿過一個高架引道,蜿蜒而上兩旁盡是梯田式的黃土山丘,一眼望去玉米田在壠上映著藍天,約莫十分鐘就來到農莊中心點,沁園春夢幻田園的主題餐廳-紅立方,諾大的紅色鋼架主體建築就屹立在眼前。

紅立方田園餐廳,沉醉花香享用美食心曠神怡

占地面積 5,100 多平方,室內四季如春,大量的植物、盆景讓您感覺仿佛置身於大型植物園內,裡面有樹爺爺許願樹、大型會議室、雅間、包廂、5D 情景餐廳等。

進入紅立方,樹爺爺許願樹映入眼簾,兩旁福娃大啖美食,開懷迎賓。

置身在夢幻交織如春之氣息、枝頭鳥兒清脆吟唱、田園小徑花草漫漫的情景裡,在這裡品茗用餐、休閒養性,氛圍特別清新舒爽。

大型會議室可容納百人以上,適合舉辦座談、教育訓練、研學體驗等;

甘肅省項目管理協會鄉村研學旅行高峰論壇,蘭州文理學院鄉村旅遊發展研究中心高亞芳主任教授(甘肅旅遊智庫秘書長)做專題演講。
台灣休閒農業專家/沁園春夢幻田園王長富總經理無毒養雞專題報告
多功能紅立方田园情景餐廳,無論三五好友聚會、或大型滿月宴客,均能符合賓客需求。

人道養殖安心蛋,體驗教學寓教於樂 

目前已建有18個溫室大棚,其中幾個大棚在果樹下放養了蛋雞,藉由台灣技術人道友善養殖方式,中草藥配方飼料餵養,所生產的是健康有機的養生蛋,除供應餐廳使用外,也開放遊客體驗雞的生活環境及撿取安心雞蛋,享受農家的樂趣,又達到人道養殖的教育啟發。

公司使用先進的動物福利人道散養模式,飼養的雞零抗生素,無藥殘,給予消費者最安全的食品保障。並在飼料中添加獨特的配方提升免疫力,把每只雞當貴妃善待。

甜蜜雞蛋糕動動手自己做

 田園度假村結合當地地形地貌,以代表當地特色的植物、農作物為主題,打造清新、休閒的田園度假村,設置青少年農耕文化科普基地、親子互動工坊等基地和相應專案。

科普館裡小朋友開心體驗實作捏陶

隴原大鍋        三口直徑 2 米,煮公司放養的牛、羊、雞肉、土豆等。 味道醇厚,肉質香爛,是夢幻田園不可或缺的特色美食之一。

現場百公斤大鍋蒸土豆,遊客吃得不亦樂乎。

百姓大舞臺

    定期有不同主題的文化活動,您可以在舞臺上盡情的跳舞、 唱歌,展現自我。

蘭州安寧遠轍自行車協會舉辦慶祝國慶低碳城鄉騎行活動,終點站就在沁園春夢幻田園。

萌寵園

      這裡有鴕鳥和孔雀等一些可愛的小動物,小朋友們可以近距離的接觸,體驗餵養小動物的樂趣,培養孩子的愛心與責任感。

美食體驗,員工示範Diy擀麵皮、包水餃、做土豆刀削麵,人人都是箇中高手。

 山體公園

興隆山系雲霧山腳下,背靠青山面朝川。視野開闊,讓人心曠神怡,放鬆心情。

這裡空氣清新,氣候涼爽,年平均氣溫17℃。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春遲秋早,四季分明,渡假休閒靜心養生的聖地。

站在高點平臺上,環顧四周,山嵐清風氣流滾動,感受壯麗山河的雄偉氣概。

雲霧山

夢幻田園背靠雲霧山,在這裡可以看到群峰高聳雲霧繚繞,秀麗的風景猶如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篝火晚會

夜晚隨著篝火熊熊燃起,人們手拉著手,伴著動感的旋律,踩著歡快的腳步,載歌載舞,遊客們圍住火堆唱歌、跳舞,整個沁園春廣場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最美農家四合院

   四合院坐落于興隆山系雲霧山腳下,旅人體驗山泉水沐浴,享受有別於以往的生活,親近當地風土農情,感受最真誠的農家待客之道!

感受世外桃源,体验纯正农家风味!赏景、探险、烧烤、采摘、娱乐、住宿一应俱全!

綿沙沙土豆

來到甘肅定西市郊探訪沁園春土豆(馬鈴薯)種植基地,位於黃土高坡大片梯田的打鹿村打鹿岔,正值採收時刻,因為地形高低起伏大,機器採收完還要經人工收撿,高山上綠色生態種植的土豆,口感厚實綿密,所以才取名綿沙沙土豆。

與現場採收土豆農民開心合影
現場高齡80的老農民,仍能體健務農,令人敬佩,也見證這片大山能生產冠於全國的好土豆。

沁園春種植的生態農產品種類眾多,除綿沙沙土豆外,還可以製成土豆麥香麵,笨系列的產品有羊肚菌、中藥材的黄芪、党参、当归及枸杞等,娶媳婦系列的亞麻籽油、純香亞麻油、亞麻橄欖調和油等,以及肅源系列的風味蔬菜等,品質優良,安心健康。

羊肚菌

來沁園春领略田园风光,漫步花海,品尝地道的生态健康美食,享受安静的田园生活,休閒養生沉浸在沁園春,無疑是人生一大享受。

台灣休閒農業正式進駐沁園春/中華文創旅遊經貿發展協會交流基地掛牌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