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泰雅共舞走吊橋觀瀑,逛烏來老街湯泉饗宴

湯遊北台灣熱門首選烏來溫泉

說到烏來就連想到溫泉瀑布與泰雅族,「烏來」-泰雅語的原意就是「冒煙的熱水」,也是溫泉的原鄉。住民大部分來自泰雅族,處處可見泰雅族文化圖騰,幾個必到景點總是令遊客舊地重遊流連忘返。

烏來晨曦

原住民特色的烏來老街

長約300公尺的「烏來老街」,商店充滿了「原住民特色」的美食,像是碳烤山豬肉、山豬肉香腸、溫泉蛋、月桃飯、竹筒飯、馬告料理、山產野菜等原住民風味料理,還有小米酒、小米麻糬等特產。

老街入口

充滿「原住民特色」的美食小吃

 青山綠水相輝映烏來吊橋

位於烏來老街及烏來觀光大橋間,橫跨南勢溪,佇立於吊橋之上,俯視老街晨曦,南勢溪、桶後溪匯流及露天溫泉之特殊景緻,紅色觀光拱橋,可以環繞一圈,適合清晨或傍晚散步的好地點喔。

吊橋俯瞰

迷你山林鐵道烏來台車

原為砍伐木材的運送車,伐木業消失後,1963年改成觀光載客的烏來台車,從出發站到瀑布站約1.6公里,沿路可以飽覽山林風光,軌道旁沿南勢溪谷修建的情人步道。

可愛彩繪台車
軌道旁情人步道

小火車過山洞,圖片泡泡提供

峰巒疊翠雲瀑似飛龍,仙人止步幻境化飄渺烏來瀑布

下車後經過溫泉街來到往雲仙樂園的高空纜車乘車處,瀑布與纜車映在眼前,烏來瀑布亦稱「雲仙瀑布」,南勢溪右岸支流烏來溪交會處,為烏來的著名景點,遊客拍照打卡駐足點,是北台灣最具規模、落差最大的瀑布,直上雲霄,俯瞰烏來街景及欣賞瀑布與山嵐的絕佳位置。

纜車升空迎向瀑布仙境

與泰雅共舞烏來活力村Gaga劇場」

「Gaga劇場」在那魯灣溫泉度假飯店旁,面對烏來瀑布,景觀視野極佳,觀賞泰雅歌舞的聖地,【發現烏來】,泰雅族青年熱情有勁的演出,邀遊客與泰雅共舞,體驗原民生活、婚嫁、狩獵、農耕等情境,魅舞生動活力精采。

泡泡提供
搗麻糬
圖片泡泡提供

 

溫泉泡湯導覽

那魯灣溫泉度假飯店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里瀑布路33號02-2661-6000

泡湯屋外瀑布映在眼前

 

國際岩湯會館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22號02-2661-6351

國際岩湯提供
國際岩湯提供

 

鳳陽苑溫泉會館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6號 02-2661-6425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