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友菱友雉遊官田菱角季開鑼了

2017友菱友雉遊官田菱角季」活動,7日在台南官田體育公園多功能球場正式啟動,活動由台南市政府李代理市長,官田區顏區長與多位民代及地方人士手持造型菱角,共同宣告官田年度產業盛事正式開始。現場各式的菱角美食與特產展售與節目表演之外,還舉辦多項DIY體驗活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李代理市長致詞表示,官田區菱角耕作面積約400公頃,是全國最大產地,總生產量7000公噸,約佔全國八成,也因為菱角田的廣佈,水雉成為台南市的市鳥。市府非常重視環保生態的和諧與永續,鼓勵菱農改變農耕方式,減少農藥使用,持續保護水雉成長,讓官田菱角更優質,創造雙贏。目前台南水雉繁殖族群增加到8百多隻,官田地區就占了6百多隻,復育有成,同時水雉園區也成為生態觀光景點,吸引旅客前來!菱角是官田的標誌,農業局和區公所、農會將繼續合作推廣,增加菱農的收益。

  

這幾年官田因菱角研發出的黑碳奇機,讓菱角的功用發揮了物盡其用的循環經濟,衍生出生技和文創品的附加價值,成為非常有特色與健康農產品。菱角的營養豐富與低負擔的卡路里,更應是美食研發達人的首選食材。市府農業局許漢卿局長現場稱讚菱角營養豐富,吃再多也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鼓勵民眾多多選購。

  

官田區公所顏區長表示,感謝市府協助游泳池改建多功能球場,讓官田區民有更多運動的選擇!今年菱角節還規劃了官田國中為活動第二現場,舉辦燒製菱碳、官田窯社區披薩DIY、菱角吊飾與娃娃彩繪,以及水耕盆栽製作等多項體驗活動,民眾報名相當踴躍。此外,隆田國小通學步道與區公所外巨幅的馬賽克壁畫,描繪葫蘆埤生態公園及菱農採菱的風貌,都是官田區內的新亮點,歡迎民眾有機會前來拍照留念,欣賞不一樣的官田意象。

  

今年菱角季活動,區公所也會在近期舉辦健走活動,請民眾隨時注意「2017友菱友雉遊官田」粉絲專頁的動態訊息(https://goo.gl/YoxEaD)。

菱角節的推廣活動雖然只有兩天,接下來一個月的豐收產季,更是前來官田嚐新鮮菱角的好時機呀!位於官田區轄內的烏山頭水庫風景區,邀您來巡菱田賞水雉探尋菱角田水源嘉南大圳的源頭與烏山頭水庫,搭乘太陽能觀光遊艇遊賞接近百年的珊瑚潭美景,穿越時空的軌跡見證唯一尚在使用且安全無虞的半水利式土壩。尤其水庫內的湖境渡假會館推出的鮮魚多吃美味料理,更是享有南烏山頭,北石門的盛名!洽詢電話:06-6993222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