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看見梨山 貓頭鷹山城 迎賓樂

梨山賓館50周年 歷史風華璀璨再現 

帶著懷舊的心情,一路由北橫宜蘭支線,來到已經睽違15年的貓頭鷹山城-梨山,特  來參加「迎接梨賓50年,梨山感謝再出發」活動,心情異常興奮。

梨山賓館自1965年啟用至今已50週年, 4月11日(星期六)於梨山賓館前廣場,配合梨山賓館50週年慶活動,由原住民吉祥物(貓頭鷹)帶來喜兆與福氣,將梨山景點串結成經典遊程,並發起藝人和當地社區、學校、市府官員彩繪一百隻貓頭鷹陶偶,祝福梨山風華再現、幸福永續。

周年慶活動當天,有幾位重要貴賓蒞臨致詞,如台中市和平區林建堂區長,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吳主治處長,一同參與泰雅原住民小朋友的貓頭鷹文創入場盛況,將活動帶到最高潮。台中體院和台中教育大學的學生協助梨山國中小學生,親手製作貓頭鷹手工皂,送給遠地而來的貴賓,並且寫上祝福小卡,邀請每位遠方的遊客常到梨山來旅遊。尤其在由梨山國中小學生組成的天籟合唱團,唱起泰雅族原住民的祈禱歌,四部合音渾然天成,與梨山天然美景融為一體,實是難得的體驗。 梨山賓館位於中橫公路(台8線)海拔1956公尺處,是臺灣最高的宮殿旅館,和臺北圓山飯店及高雄圓山飯店並列為臺灣3大中國宮殿式建築,看見梨山賓館,就知道梨山到了,也是早年蔣公巡視臺灣時居住與接待國外賓客的主要行館之一,古色古香的外觀已成為中橫的地標。

自從921地震造成中橫谷關至德基段坍塌交通中斷,早些年梨山因為交通不便,東西橫貫公路觀光中繼站榮景不再,後經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修,於2012年重新委外開張,人潮逐漸回溫,為吸引遊客重遊梨山,將代表原住民「福氣」、「守護」、「報喜」的貓頭鷹,形塑為梨山的吉祥物,重新打造梨山地區的亮點~「貓頭鷹步道」,從梨山賓館開始,走在梨山街道上,可見融入梨山在地水果及泰雅元素設計的「福氣貓頭鷹」裝置藝術,舊雨新知重遊梨山,必能感受梨山新風華

梨山遠離城市,四季分明、空氣清新、物產豐饒,壯麗秀美的群山、星空、冰雪、森林、峽谷、溪流、湖泊、花果蔬菜等生態景觀與耐人尋味的泰雅族原住民、榮民農場、蔣公足跡等文化元素於一體,被譽為山中瑞士,適合度假、休閒養生。在此下榻,健步山野林間,無論夏日避暑,冬季賞雪,抑或尋花嘗果,觀星品茗,生態攝影,攜侶同行,悠哉遊哉,忘卻塵囂,莫不樂趣無窮。

為推動梨山地區原住民部落觀光,發展獨具魅力的部落觀光體驗亮點,本次活動點亮吉祥物,並邀請國內外遊客一起走訪精心打造的福氣貓頭鷹步道,欣賞名人彩繪貓頭鷹陶偶,還有貓頭鷹戳戳樂、蝶古巴特貓頭鷹明信片DIY、梨山茶免費體驗、人文生態導覽,只要於2015年5月20日(我愛你)寄出貓頭鷹未來明信片等活動,內容精采豐富。另活動當日只要持貓頭鷹人文導覽彩繪地圖實地走訪「梨山遊客中心、梨山賓館、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貓頭鷹步道」集4個戳章,就可兌換摸彩券1張及福氣貓頭鷹手工皂1組好禮相送,歡迎大家一起上梨山,尋找一個有趣的角落!

而為讓活動持續加溫,吸引遊客上山,活動期間(4月11日~5月20日)大梨山地區店家共襄盛舉,參與「梨山觀光‧好康獎不完」摸彩活動,凡至梨山消費滿500元,就有機會抽中「梨山賓館-住宿券」及32吋液晶電視、智慧型手機等100項獎品,歡迎民眾一起到梨山賓館歡慶50週年。

梨山賓館洪志隆總經理在接受專訪時,特別語重心長道出,藉由梨山賓館重新出發,再創梨山過去繁華人潮遠景,並為增加交通接駁便利性及擴大行銷效益,本次特地結合旅行社及台灣觀巴業者熊巴士,推出「旅行梨山‧就是現在2日遊」觀光遊程,台北租車旅遊集團鄧炯宗總經理更提出近期再推出梨山到花蓮的觀光巴士行程,使台北-梨山-花蓮三地旅遊,以梨山為中繼點,串連更自由方便的行程,以吸引國內、外遊客體驗原鄉之美。期望藉著可愛的貓頭鷹,開啟一段美麗奇遇,讓梨山街道的每個幸福都能傳遞下去,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梨山賓館Facebook 梨山賓館-台灣最高宮殿旅館活動官網。

梨山賓館希望藉著50周年的活動,帶起更多人對梨山的回憶,把象徵幸福、守護山林的貓頭鷹,形塑成為梨山的特色,同時在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努力下,打造一條貓頭鷹步道,要讓每一個遊客走訪梨山,都能有看見台灣的感動,同時把幸福帶下山。

梨山賓館地址:臺中市和平區中正路91號TEL:+886-4-25980887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